口袋空空

[叶蓝]喝一杯

       某场全明星赛

       蓝河站在观众席里正卖力的给偶像黄少天加油。一场结束回头一看,旁边不知道怎么多了一个穿着运动服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仔细一看,眼前这人居然是叶修!刚才还在旁边的笔言飞呢?

       蓝河:“叶神?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正看着他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叶神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喻队说这边随便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边是蓝雨的观众席。你不是应该坐在兴欣那边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。这儿挺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场上比赛又开始了,蓝河又开启脑残粉的狂热模式,叶修则平静的坐在位子上看比赛。

       一局完了,蓝河虚脱一样的跌坐回座位上,看见旁边的叶修正用手机跟人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算作弊吗?”原来跟叶修聊天的是正在比赛的新嘉世的队长邱非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抬头看了一眼蓝河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故意看的,不过这好像事关比赛的公平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给点建议,邱非可是我亲徒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切,蓝河给了叶修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乔一帆也是你徒弟?你徒弟可真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原来叶修又换了一个对象聊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不是,教科书哪有那么好当的。一帆可是我亲队友。要不要我也指导你一下?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局开始了,蓝河又恢复到脑残粉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能这么卖力的给我加油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黄少可是我亲偶像。”蓝河头也不回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机会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蓝河奇怪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蓝河转头看着坐在座位上盯着赛场上的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会儿去喝一杯?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看比赛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看了。这位置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河无语,明明兴欣也有专门的席位,而且叶修可以进队员席位的,干嘛跑这儿来坐着?

       “完了我在工作人员出口等你?”叶修继续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蓝河狐疑的看着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“喝一杯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比赛结束后蓝河把手上的工作做完,跟大春说了一声就单独先离开了,到工作人员出口一看叶修已经换了一件兜帽的运动外套在等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叶神,不好意思,来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熟门熟路的在前面带路。

       “叶神要去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“跟我走吧,这附近我还挺熟的,知道一个不错的地方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此时正坐在一家奶茶店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叶神,我们两个大男人躲在这里喝奶茶是不是有点奇怪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想喝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喝一杯,一般不是应该喝一杯酒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酒量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说的喝一杯,其实是喝一杯这个?”蓝河疑惑地看着手里的奶茶。知道职业选手基本不喝酒,他以为叶修已经退役,所以无所谓,哪知道他根本不能喝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喝奶茶?”蓝河问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“沐橙喜欢,所以以前比赛完我经常陪她过来喝奶茶。有时候是吃冰淇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今天怎么没陪她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她现在有很多人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叫你来陪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河不知道这话该怎么接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刚才说机会不多了,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字面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要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河呆呆地看着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“赶紧珍惜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相信。”蓝河淡淡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状态不差呀,干嘛要退?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不是马上就退,慢慢来吧,等他们能接班了就完全退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到时你带我到网游里玩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叶神别开玩笑了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职业圈混不下去了就只能混网游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,大神你还是在职业圈里呆着吧,别来折腾我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呀,到时大家一起玩呀,蓝溪阁一统天下指日可待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兴欣要一统天下了吧?那可是你的亲公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走上一段新的人生了,你愿意一起吗?”叶修突然一本正经地问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