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袋空空

[叶蓝]第一次发,不懂

        蓝河走进叶氏集团大楼,走到前台,向站起来的前台接待小姐说到:“叶修叶总在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请问您怎么称呼?有预约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有预约,我叫蓝河。”
        接待小姐礼貌的笑笑,坐下转身用电话跟叶修秘书确认了一下,又站起来笑容可掬的说:“蓝先生,叶总正在32楼办公室等您。这是您的来访卡,您请从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。”蓝河没等接待小姐说完,就道谢接过来访卡朝左手边的电梯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电梯直达32楼,电梯门一打开就见几人站在门外。
        “蓝河?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,好久不见。”门外的人是叶修的弟弟叶秋。
        “来找我哥?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在办公室呢,你去吧。我还有事先走了。有空常来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蓝河从电梯里出来,让叶秋一行人进去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来到叶修办公室门口,秘书跟里面通报了一下,领着蓝河敲了敲门,然后直接打开了门。
        办公室里一个年轻男子背对着门靠坐在叶修的办公桌上,正对着坐在办公椅上叶修,听见门响转头看着站在门口的蓝河。
        秘书很是尴尬。
        “来了?”叶修看着蓝河,然后拍了拍年轻男子的腿,“乖啦,先出去一下。”
        男子忿忿地走了出去,和蓝河擦肩的时候狠狠地瞪了蓝河一眼。
        待男子出去之后,秘书也退了出去,关上了门。
蓝河走到叶修的办公桌前,坐在叶修对面的椅子上,和叶修同时松了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拿出一根烟点上,深深地吸了一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最近怎么样?”叶修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还是老样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公事办完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正好过来,所以顺便跟你商量一下今年孤儿院爱心活动的事。”
        叶修早知道蓝河来B市出差,就联系着希望见个面。蓝河想着每年孤儿院爱心活动的时间也快到了,虽然往年叶修都让蓝河一个人操办,但这次蓝河想既然人都到这边了,那就见个面商量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话还没说两句,门外突然传来吵杂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“叶总在会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都是老熟人,有什么关系?!”
        听着声音,办公室的两个人都知道外面是谁了。叶修无奈的说了一句:“来得挺快。”蓝河也只能无奈的笑笑。
        虽然秘书极力劝阻,但是门还是被打开了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衣着讲究,气质高雅的美女踩着高跟鞋“噔噔噔”的走到蓝河跟前,之前出去的年轻男子也在后面跟了进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蓝河来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张总好。”蓝河打了个招呼。
        被叫做张总的美女走到叶修的身旁,坐在叶修办公椅的扶手上,双手环抱着叶修的脖子,“阿修,蓝河难得来一趟,咱们得好好招待一下呀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琦萍,有客人呢。”叶修把抱着他脖子的手拉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啊,张总,人前好歹注意一下。”年轻男子开口到。
        “陈助,蓝河不是外人,我和阿修的关系谁不知道?要不你先回避一下?”
        真是够乱的,蓝河实在看不下去了,起身跟叶修说到:“我先走了,以后有事再联系吧。”转身头也不回的就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,蓝河收到叶修的消息说没法脱身,来不了了。意料之中的事,被两个人缠着,能脱身才怪。蓝河回到“没事,爱心活动我去办就行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蓝河就回了G市。蓝河想,他走了,叶修应该也能轻松一点了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搞不懂那两个人,一个是门当户对的青梅竹马,一个是朝夕相处的贴身助理,怎么就那么怕他跟叶修接触,明明自己已经是过去式了,还是怎么也不可能再回去的过去式。

        很多年前,蓝河和叶修还在一起的时候,蓝河提议去孤儿院助养孤儿,把孤儿当自己的孩子一样,叶修当然不会反对。刚开始蓝河用自己的工资助养了两个孤儿,那时叶修已经退役,叶修不愿意拿叶家的钱,打算拿出部分在兴欣的股份分红。蓝河觉得自己的工资足够应付,让叶修将分红再投资,所以过了这么多年叶修已经是兴欣的大股东之一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蓝雨和兴欣做了一个合作项目,项目由蓝河负责,蓝雨和兴欣都很满意。再后来蓝河成立了自己的公司,专门负责这个项目的运作,代持叶修在兴欣的股份,帮叶修打理他们的电竞事业。虽然这些跟叶家的财力和生意比起来是微不足道,但蓝河自己很满意,叶修也觉得放心,叶修觉得太复杂的圈子不适合蓝河,现在的生活可能对他来说才是最好的。
        随着自己经济实力的提升,蓝河早已不再是只助养两个孤儿,平时有空去孤儿院看看的时候,都会带些孩子们吃的用的过去。但是每年的这一天蓝河会特别准备很多孩子们需要用的物品,书包、文具、衣服、玩具,甚至有时候会是空调、食用油,反正孤儿院需要什么,他就送什么。原本蓝河和叶修只是想低调的献献爱心,院长觉得这种行为应该大力宣传,所以就搞成了一年一度的爱心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 今年依然如此,活动完,蓝河让工作人员先回去,自己想再跟孩子们呆一会儿。
        孤儿院的孩子跟蓝河都很熟,甚至有些叫蓝河“蓝爸爸”。蓝河跟孩子们在操场上正玩得开心,一个穿着运动外套,戴着帽子墨镜的人走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来了?”蓝河看着这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孩子生日当然要来了。”来的人是叶修。
        这一天是蓝河正式开始助养孤儿的日子,所以他们把这一天作为他们孩子的生日。
        “进去里面吧。”蓝河和叶修带着孩子到了里面教室,叶修摘下帽子和墨镜,一些年纪稍大的孩子认出了叶修,大声的叫出来:“叶爸爸!”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