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袋空空

[叶蓝]有一天

时间有点乱,可能单看这一篇会觉得很奇怪,写的时候就是一些段子,并没有什么大纲,所以有时间可能会弄个目录,如果有人看的话,其实我还不太懂这些。

君莫笑:你很久没回来了?

蓝河看着收到的QQ消息有点恍惚。有多久没收到叶修的消息了?这条消息来得突然,事前一点征兆都没有,也没个前言后语的,蓝河一时都不明白是什么意思。

蓝河:?

君莫笑:家里什么吃的都没有。键盘上都蒙了一层灰了。

蓝河:……

君莫笑:你什么时候回来?

蓝河:你在哪儿?

君莫笑:你说呢?

蓝河:我还没下班。

君莫笑:别太累了,早点回来。

蓝河:知道了。

蓝河看着聊天记录有点不知所措,把手边的工作草草收拾了一下,拿着包就出了公司。

这个家自从叶修走了之后,蓝河基本上没有回来过。最开始24小时呆在公司,除了工作就是工作,强迫自己不停的工作,没时间去胡思乱想,实在撑不住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躺一会儿。那时候连回来拿件换洗衣服的勇气都没有,让秘书帮忙买了几件新的。后来忙工作就忙成了习惯,干脆在办公室附近租了间公寓,这里就更没必要回来了,就这么一直保持着原样。

蓝河拿出包里一直带着,却很久没用过的钥匙开了门。家里窗帘都拉开了,房间的灯开着,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流声,好像回到了叶修离开之前。

蓝河心里开始有点小小的期盼,是不是有了转机?但是理智的蓝河知道,如果哪怕只有一丁点余地,叶修也绝不会允许他们走到这一步。不过那是个总在创造奇迹的人,所以……

“你回来了?快进来啊。”听到开门声,叶修从浴室里伸出湿漉漉的脑袋,看着蓝河。

“哦。”蓝河看着叶修,曾经朝夕相处的脸,现在已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只能隔着屏幕看一看了。蓝河停止了自己内心的纠结,进屋关上门。

“我把家里打扫了一下,不错吧?”叶修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,一边说,“不过没有吃的。我们是先出去吃点东西,还是你先洗个澡,我们再出去吃饭?”

“你怎么来了?”蓝河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,而是又提了一个问题。

“刚好来这边办事,偷偷跑出来了。”

蓝河刚换好拖鞋,听到这话,愣住了,看着叶修。

“不是离家出走,明早就回去。”

蓝河自己也明白叶修不可能再离家出走了,谁都不是可以幼稚的年纪了。

蓝河把包放在门口的鞋柜上,走进屋里,房间叶修都打扫过了,浴室里还有刚洗完澡的热气,厨房电水壶还插着电,阳台门和房间窗户都开着,空气里一点没有很久没住人的霉味。床边的电脑桌上两台电脑都开着,一台停留在荣耀的登陆界面,就等插卡。一台还开着QQ对话框,是叶修刚才跟蓝河聊天用的。

“怎么没什么精神?最近很忙吗?”叶修伸手想揉揉蓝河的头发。

“还好。”蓝河微微偏头躲开了。

叶修愣了一愣,叹了口气,拿起电脑桌上的烟,点了一根,坐在床边。

“过来坐吧。”叶修拍拍身边的位置,示意蓝河坐在身边。

蓝河走过去拉了一张电脑椅坐在叶修对面,把桌上的烟灰缸往叶修那边推了推。

“最近怎么样?”叶修问。

“还好。”蓝河低着头。

“怎么了?这段时间心里很不好受吧?我也一样啊。”

蓝河低着头没说话。

“你今天是周哲楷附身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我知道自己做得很过分……”

“我没有怪你。”蓝河打断了叶修的话,“我知道这是你能想出对我最好的办法了。”

叶修深深的吸了一口烟,沉默了一会儿说:“最近的事你知道了?”

蓝河把低着的头偏向一边,没有回答。

“怎么不说话?”

“不知道你说的什么事。”蓝河小声的说到。

“我的事。媒体报道的你看到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怎么想?”

蓝河惊讶地看着叶修。我们分手了,你有了新的女朋友,新的助理,问我怎么想?蓝河完全不明白叶修想说什么?

“逢场作戏,你明白吗?”

蓝河看着叶修皱了皱眉。

“你应该知道我不可能用看你的眼神去看他们的。”叶修用双手捧着蓝河的脸,“你是不一样的,独一无二的。”

良久,叶修看着蓝河眼里的点点星光由最初的闪烁慢慢的变成一片蓝,平静而深邃。

蓝河将叶修的双手从自己的脸上移开,微微笑了一下,很认真地说:“可我不想跟别人分享你。”

叶修无奈的看着蓝河,蓝河也看着叶修,两个人都不说话。

叶修叹了一口气,“先去吃饭吧。”

“不用了,我的车停在楼下,不能停太久。”

“这么急?”

“最近比较忙,我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。你自己随便吃点什么吧,明天走的时候把门窗关好就行了。没事,我走了。”

“死倔。难得回家一次,一晚上都不呆吗?”

原本已经起身往门口走去的蓝河停了停,“家里人没有了,我的家也就没有了。”说完,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门。

晚上,叶修的QQ收到蓝河的一条消息:我不想一直在你身后被保护,有一天我想成为能跟你并肩的人。

叶修会心一笑,敲下一句:我等你。

这才是我最爱的蓝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