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袋空空

[叶蓝]荣耀七夕

        这个短文从七夕写到现在,中间很长一段时间写了一半就放着没动了,不知道要怎么写下去。今天再看,事前也没想好要怎么继续,看着就自然而然的写下去了,好像两个人的对话就是这样的,也许这就是日常。

        荣耀今年的七夕节活动从当天0点开始了,为了避免与某些大神和职业选手竞争,各大公会从0点活动一开始就全员奋战。
        蓝溪阁也不例外,网游公会的工作室里坐无虚席,原本该休息的人员都没休息,每个人桌上都放着一叠帐号卡。一个号的次数刷完马上又换一个号,抢在职业选手起床前尽可能多的争取到活动成果。
        蓝溪阁五大高手作为公会核心更是要至少奋战到24时活动结束才能休息,自己分配到的号刷完,还要带别的会员完成活动。
        早上八点,陆陆续续有一些他们一直在关注的角色上线了。职业选手起床了,不一会儿最拉仇恨的一队上线了,兴欣众人上线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君莫笑没上线?”
        兴欣其他人的角色都上线了,唯独叶修的君莫笑没上线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不是上的马甲?”
        几个人把各自的好友列表从头拉到尾都没看到应该上线,却没有上线的名字亮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蓝河,怎么回事?”笔言飞大声的问蓝河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哪知道?”蓝河也看着自己的好友列表。
        “问一下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蓝河真有点无语了,哪儿问去?
        我们到底是盼他上线还是不上线啊?

        “蓝河,叶神找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蓝河听到下意识就去看自己的消息提示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在门口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蓝河不敢相信的回头看了一眼门口,叶修正靠在门边朝他挥了一下手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把自己的号停在一个安全的地方,跟队友打了个招呼,就起身走到门外。
        “叶神怎么来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过节嘛。”
        蓝河听到这个答案愣了一下,“跟蓝雨有活动?”没听说两家俱乐部今天有什么活动啊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就是突然想来看看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蓝河真是无语了,这话接不下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一会儿要去战队那边吗?”蓝河转移话题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,少天他们不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
        叶修看蓝河好像没话说了,就问:“你们工作室还有空的电脑吗?今天的活动任务我还没做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了,我帮你去隔壁找一台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怪麻烦的,你宿舍有电脑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蓝河觉得有哪里不太对,但还是说到:“我把钥匙给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蓝河从钥匙扣上把自己宿舍的钥匙取下来递给叶修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啊,你快进去吧,今天肯定挺忙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我带你过去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不用,我去过一次就记得路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叶修挥挥手,让蓝河进去工作室,自己转身就朝蓝雨战队工作人员的宿舍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蓝河回到自己的位置上,继续带队。
        不一会儿,君莫笑上线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晕,刚才叶神不还在这里吗?在哪里上线的?”
        蓝河没说话,生怕二笔问他,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说在自己的宿舍?
        这也有点太离谱了。
        二笔见没人说话,起身出了工作室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叶神,你到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到了,丢不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蓝河回着,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桌上的烟灰缸,蓝河本来不抽烟,但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买了一个放在宿舍电脑桌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叶神,你到底是来干嘛的?”
        “说了来看你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说正经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就是正经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来睡觉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这次换叶修无语了,“这就是你希望的正经的?”
        蓝河没回话,换了角色继续刷活动。
        一会儿二笔从外面转了一圈回来,说:“没有,左右办公室都没有,他在哪儿上的网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能是在战队那边。”曙光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二笔这次总算乖乖的坐回位置了。

        平静了没十分钟,蓝河电脑右下角的QQ闪了,打开是君莫笑的消息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你忙好了吗?
        蓝河:你任务做好了?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完了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😓好快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还好。你呢?
        蓝河:还早,号多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拿来,我帮你刷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不用了吧。你一欣兴大神帮蓝溪阁刷小号,传出去太掉面了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还是大老远坐着飞的来帮刷小号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呵呵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你速度点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要不你先睡会儿?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你不会真以为我来是为了睡觉吧?
        蓝河:会长叫我了,先忙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不管君莫笑再说什么,专心刷任务了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就看见公会频道里不停有人说任务被君莫笑捣乱搞砸了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又只能主动在QQ上敲君莫笑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叶神,你这又是干嘛呢?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我想帮你早点刷完任务,你Q上不理我,我只能自己去找了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真不用了,任务不复杂,我可以自己做完的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你要做到什么时候?
        蓝河:呃……
        这个还真不好说,按常理遇上活动,他们这些公会精英那肯定是24小时不能停的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我尽快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这下总算是安静了。

        等到蓝河再注意到QQ有新消息提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你还没下班?
        蓝河:……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你们蓝雨还有没有人性?
        蓝河:……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这是自动回复吗?
        蓝河:不是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你都不会来问问我要不要吃午饭吗?
        蓝河:我想你可能睡了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你想对了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那晚饭呢?
        蓝河:我忘了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你吃了吗?
        蓝河:好像吃了吧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你从0点到现在都没休息过吧?
        蓝河:嗯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累吗?
        蓝河:不累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什么时候下线?
        蓝河:今天难得某人不在线,所以要尽可能多的做任务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原来如此,就是我不上线,你就没法下线?最好我能睡到12点?
        蓝河:叶神,不是故意不陪你的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我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叶神,对不起,别生气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我订了八点回杭州的机票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哦,叶神慢走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十点多,君莫笑突然上线了。
        众公会都密切关注着,但是可能活动很快就要结束了,君莫笑自己的活动任务已经完成,也没有要去帮忙别的号完成任务的意思。看起来只是随便闲逛,偶尔看谁不顺眼就顺手杀掉。
        这很快引起了蓝溪阁会长春易老的注意。
        这大神的顺手太巧了,全是他们蓝溪阁的剑客。
        “蓝河!”大春直接在游戏外叫了一声蓝河,“叶神在哪儿?”
        蓝河很是无语,怎么总问他,不过他还真知道:“回去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去问一下,什么情况?我们哪儿得罪他了,他想干嘛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这时的蓝河正开着小号刷任务,一天都在做重复的动作,脑子都麻木了。游戏里,只是听说君莫笑上线又在作乱了,到具体作什么乱他没关心,这时大春吩咐下来,只能去招呼。
        小号没有加君莫笑好友,蓝河直接在QQ上发消息给叶修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叶神,到了?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总算出现了。果然还没有下线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叶神,我们蓝溪阁哪里得罪你老人家了?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你说呢?
        蓝河:今天真不是故意不陪你的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呵呵
        蓝河:下次叶神你来提前说一声,我陪一天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一天?
        蓝河:几天都行,只要你高兴。
        一向回复很快的叶修,突然短暂的沉默了,过了一会儿,蓝河收到了君莫笑的回复消息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要是有一天你能叫我名字,我就高兴了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叶修?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嗯。快去休息吧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很快就有人来接班了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12点?
        蓝河:差不多吧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一边跟叶修聊,一边了解了一下叶修怎么折腾他们蓝溪阁了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大神,以后有事直接招呼我行吗?大家练号都不容易。你要想解气,我上大号让你杀行不?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我没生你的气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大神,我要下了,你也早点休息吧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我今天睡了一天,精神好得很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:大神,我错了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还不下?
        蓝河:下。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好好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 12点了,游戏里活动结束了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,一边退QQ,一边跟大春打了个招呼,就退了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见蓝河退了QQ,就跟往常一样跟公会的人刷副本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正刷着,一条消息提醒,叶修一看是蓝桥春雪的消息。
        蓝河不是应该下班了吗?现在这个号是其他人在用?有什么事找自己?
        点开消息一看:叶神,我宿舍的钥匙呢?

        蓝河现在正有气无力的坐在公会工作室的电脑前,好不容易下班了,走到宿舍才想起了房门钥匙给叶修了。开不了门,只得又回到工作室。

        君莫笑:不好意思,走的时候忘记还你了,暂时放我这儿吧,你找管理再配一把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