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袋空空

[叶蓝]无题一

某饭店门外的马路边

 

笔言飞扶着蓝河站在马路边。 

蓝河:“我没事,你先回去吧。” 

笔言飞:“我可是有任务在身的。”

蓝河:“什么任务啊?你快回去吧。我自己找代驾就可以了。”

笔言飞:“我就是你的代驾,你别逞强了。我看你刚才喝得不少。”

蓝河:“你也喝酒了,代驾个鬼啊。一会儿代驾来了还得先送你。”

笔言飞:“那帮人真狠,都没安好心。”

蓝河:“行了,过去就好了。”

笔言飞:“还好叶神……”

蓝河看了一眼笔言飞。

笔言飞没再继续说下去。

 

这时一辆出租车刚好停在了蓝河和笔言飞身边,靠街边后座的门打开了。

后座上的人往外探出一点头:“上来吧。”

蓝河迟疑了一下。

笔言飞对蓝河说:“把你的车钥匙给我吧,我等代驾,你先回去吧。”

蓝河想了想,说:“好吧,你让代驾直接把你送回家,车改天我再来取。”

笔言飞:“嗯。”

蓝河把车钥匙递给笔言飞后上了出租车。

 

出租车上

蓝河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叶修:“不放心。”

蓝河:“现在放心了?”

叶修:“你先睡会儿吧。”

蓝河听话的靠在叶修肩上睡着了。

 

公寓楼下

叶修:“醒醒吧,到家了。”

蓝河睁开眼看看周围,下了车。

蓝河:“我很久没回来了。”

叶修:“我也不知道你现在住哪儿,只好回这里了。”

 

叶修拿出钥匙开了门,让蓝河先进去。

蓝河从门边鞋柜里拿出两双拖鞋,自己换上一双,另一双留给叶修。

叶修:“你不是不常回来吗?东西都还在?”

叶修一边关上门,一边换了拖鞋。

蓝河:“嗯,我那边另外买了一套。这边没动,就是偶尔过来打扫一下。”

叶修:“换洗衣服有吗?”

蓝河:“衣柜里有。”

叶修:“那你先去洗澡吧。我帮你泡杯茶。”

蓝河:“不要,没茶叶。我洗个澡睡觉了。”

叶修:“那你去洗吧,换洗衣服我一会儿帮你拿进来。”

 

蓝河穿着T恤短裤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叶修正在阳台抽烟。

蓝河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,一边跟叶修说:“我洗好了,你去洗吧。”

叶修嘴上叼着烟,走进房间,伸手准备拿过蓝河正擦头发的毛巾。

叶修:“来,我帮你擦。”

蓝河:“不用了,已经差不多干了。你去洗澡吧。”

叶修:“我一会儿就回去了。”

蓝河:“现在?”

叶修:“嗯。”

蓝河没再说什么,拿起叶修趁他洗澡的时候凉好的,放在床头柜上的一杯温水,一口气喝了个干净。

叶修:“快到被子里去,别着凉了。”

蓝河乖乖的睡进被子里,轻轻地说:“我们已经分开了吧?”

叶修:“嗯。”

蓝河:“那你又来干嘛呢?”

叶修:“我做不到。”

蓝河:......

叶修:“你先睡吧。”

蓝河:“那你走的时候把门关上。”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