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袋空空

[叶蓝]试后


叶修上午跟蓝雨战队沟通完,谢绝了喻文州说一起去蓝雨食堂共进午餐的邀请,轻车熟路的溜到蓝溪阁公会工作室门口。

因为是午饭时间,三三两两的工作人员在进进出出,看见叶修也不吃惊,叶修一边和周围的人随意的打着招呼,一边站在工作室门口往里面张望。

叶修看着蓝河的位置上空着,就问正准备去食堂吃饭的笔言飞:“蓝河呢?”

笔言飞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听见春易老在工作室最里面在位置上吼了一声:“请假了!”估计看见叶修出现就知道他要找谁了。

“请假了?”叶修疑惑了一下,掏出手机,拨了一个最近联系的号码。蓝河可是相当敬业的,一般没特别特殊的情况都不会耽误工作。

电话通了,没人接,也没有挂断,叶修一直重拨,都是“你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”。

“嗒”,门开了,有人进来了。

蓝河蒙在被子里,睡也睡不着,起也不想起。有人来了,也不想管,反正这房子的钥匙除了他就只有一个人有。

叶修走到床边坐下来,想把蓝河蒙着的被子拉开来,没想却被蓝河从里面死死的拉住了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很不舒服吗?班都不上了。”

叶修一手轻轻拍着被子,一手拿起蓝河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,熟练的划开密码,打开通讯记录一看,好吧,笔言飞的电话就接了,就他的电话一个没接。

看来不严重。

“你在生气?”叶修凑近被子,轻声的问到。

“你烦不烦?!”哪想蓝河突然拉开蒙在头上的被子,正对上叶修凑过来的脸,距离近的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叶修迅速的坐直拉开了距离,蓝河也把头转到一边。

两个人尴尬了好一会,还是蓝河先打破了沉默: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谁让你不接电话,我不回来看看,要是有什么事,蓝雨上下不得找我要人?”

“切,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“还没关系?”叶修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收起了原本带着几分戏谑的脸。

蓝河难得看到叶修这么严肃,无奈的坐起来,用手抹了一把疲惫的脸。

“你先出去吧,我要起床去上班了。”

叶修又拿出他惯用的嘲讽脸,嬉皮笑脸的对蓝河说:“你还没吃饭吧,家里有什么吃的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蓝河把脸埋在手里,看起来完全不想要起床的样子。

“那我去看看。你快一点,我下午还要和你们战队开会。”

叶修说完出了房间,把门关上,把蓝河一个人留在房间里。

厨房里叮叮当当好一阵忙乱,也不知道叶修在弄什么。

等蓝河从迷糊中再清醒过来的时候,外面已经没有动静了。

蓝河换好衣服,晃晃悠悠的出了房间,到卫生间洗漱好,出来一看,客厅的桌上放着两碗泡好的方便面。

叶修正站在阳台上一边抽烟一边看着他。

“面冷了,要热一下吗?”

“不用了。”蓝河坐下,端起一碗就吃。从昨晚饿到现在了,那还管热不热。

叶修摁灭了烟,也走过来坐下,吃起另一碗。

“你怎么还没走?不是要去战队吗?”蓝河边吃边问。

“什么时候蓝雨要给我打考勤了?”

切,蓝河送了叶修一个白眼。

蓝河三两下吃完面,抽了张纸巾抹了下嘴:“你慢吃,我走了。”

“诶,别急啊,一起啊。”

“蓝雨要给我打考勤!”蓝河拿起手机钥匙就准备出门。

叶修喝完面汤就跟过来和蓝河一起在门口换鞋。

“你要是不喜欢,晚上我去住酒店吧。”

“随你!我晚上通宵。”

“啊,好可惜啊。我明天要回兴欣了。”

“你滚!”

评论(4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