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袋空空

【叶蓝】乱了的脑洞

1、

警察叶×黑道蓝


叶:我跟你说个有意思的事。

叶修一边给蓝河碗里夹着番茄炒蛋,一边说。

蓝:什么有意思的事?

蓝河一边扒饭一边回应着。

叶:今天局里来了一个蓝河。

蓝河呆呆的抬头看着叶修。

叶:吃惊吧?跟你同名。是隔壁区的,也是扫黑组的。

蓝:哦。

蓝河又低头扒饭。

叶:还好不是这一区的,不然哪天蓝河扫蓝河是不是很有意思?

叶修边说边笑,结果成功收获蓝河白眼一枚。

蓝:无聊。

叶:那你说个不无聊的。

蓝:我今天也遇到一个叫叶修的。



黑道叶×警察蓝


蓝:先别动!

叶修拿着空碗筷看着一桌子的好菜,不敢下手。

蓝:今天到网吧去的那人是谁?

叶:谁?

蓝:少装蒜!

叶:网吧天天那么多人。你问的哪一个啊?

蓝河不回话,不过叶修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不用等回答了。

叶:好吧,你问的是那个长得挺帅的小鲜肉?你看上了?

蓝:滚蛋!

叶:那是谁?

蓝:就那个,看起来斯斯文文,一进你包间就把门关起来的,外面还站了两个人守门的。

叶:你今天来找我了?

蓝:别转移话题,快说那人是谁?

叶:一个来帮朋友带话的。

蓝:带话的直接找到你的老窝去了?

叶:那哪是我的窝,这儿才是。

蓝:滚,这是我家。

叶:我可以吃饭了吧?

蓝:他叫什么?

叶修看了他一眼,说:蓝河。

蓝河拿起筷子就准备往叶修头上敲去。

叶:别。

叶修一边拦下蓝河的筷子一边说:人家真叫蓝河。

蓝:这么巧?

叶:我也觉得,他们是不是知道我对这两个字没有免疫力,所以派了一个同名同姓的?



2、

警察蓝VS黑道蓝


一间咖啡馆内

警察蓝:这个位置有人吗?

黑道蓝抬头看看眼前这个年轻人,又看了看四周空着的位置。

警察蓝:没人的话,不介意我坐这儿吧?

黑道蓝看着他坐下来,点了一杯咖啡。

黑道蓝:你是谁?

警察蓝:我叫蓝河。

黑道蓝看着眼前的人,没有说话。他心里其实马上想到了,这个应该就是叶修说的那个跟他同名同姓的警察了。

警察蓝继续说道:你听说过我吗?

黑道蓝还是没有说话。

警察蓝:你也叫蓝河吧。我们同名。

黑道蓝:你有什么事?

警察蓝:最近你们跟兴欣走得很近啊。

黑道蓝:……

警察蓝:是你在负责跟兴欣的叶修联系吧?

黑道蓝:……

警察蓝:你不说话也没用。我已经查清楚了,你是蓝溪阁第十区的分会长。

黑道蓝:是叶修跟你说的?

警察蓝:哪个叶修?

黑道蓝这次是真无语了,哪个叶修好像都有可能啊。

警察蓝:没人告诉我,我自己查的。

黑道蓝轻轻哼了一声,明显不相信。

警察蓝:叶队是我敬仰的前辈。至于另外一个叶修吗?

警察蓝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一个叶修了,每次一说到关键问题就油腔滑调的逃掉。

黑道蓝等着看他怎么说叶修,哪知道他突然转变了话题。

警察蓝:你跟叶队关系不一般吧?

黑道蓝:什么意思?

警察蓝只是盯着黑道蓝意味不明的笑。

黑道蓝:你今天找我到底有什么事?

警察蓝:其实没什么,只是听说有一个跟我同名同姓的,所以来看看。

黑道蓝:看完了?

警察蓝:嗯,真好看。



警察叶VS黑道叶


警察叶跟着前面的人影跑进一个黑漆漆的小巷。

突然前面的人失去了的踪影。正当他左右张望的时候,旁边一个转角亮起了一点火光。

警察叶走过去正好看到黑道叶点着烟,正悠闲的抽着,那一点火光正是黑道叶手上的烟发出来的。

警察叶警惕的握着枪,四周观察着。

黑道叶:没有埋伏。

警察叶:那你把我引到这里来干嘛?

黑道叶:明明是你追着我跑的。

警察叶:少绕。

黑道叶:警察同志,真是你追我才跑的。

警察叶:知道我是警察,你还跑?

黑道叶:这不是说笑话吗?

警察叶:你堂堂兴欣的老大,会怕警察。

黑道叶:开什么玩笑,我怎么会是老大。我就一看网吧的。

警察叶:看网吧?看网吧能看得让蓝溪阁的分会长亲自上门来找你?

黑道叶:哦,我说怎么你会盯上我。

黑道叶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。

黑道叶:你别误会,小蓝……

黑道叶明显感觉到警察叶的表情不对,马上改口到。

黑道叶:蓝河来找我,纯粹是工作上的事。

警察叶:工作?

黑道叶:工会。

警察叶:兴欣和蓝溪阁打算干什么?

黑道叶:不干什么呀,就是想学习学习。

警察叶:学习?

黑道叶:是啊,学习学习。蓝溪阁的十区简直是我们黑道界的一股清流,跟警察相安无事,业绩还不差。谁不想太平过日子啊。

警察叶:真的?

黑道叶:当然了。

警察叶:太平就好。

黑道叶:我也不想自己出事呀,我也有对我来说重要的人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